首页/新闻动态/成员国/俄罗斯联邦
专家:俄罗斯企业的ESG评级不会因石油出口转向亚洲而停止
2022-06-06

       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31日电俄罗斯非营利性独立机构“Anselm”国家科研中心主任马克西姆·卡尼谢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,即使是在石油出口从欧洲转向亚洲的情况下,俄罗斯能源企业也仍将会继续其ESG评级进程,因为印度和中国也有脱碳计划。

       卡尼谢夫认为:“即使是在出口转向的情况下,ESG评级和碳计划仍然十分迫切,至少因为印度和中国都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努力实现脱碳。对他们来说,俄罗斯石油工业的高碳问题是价格谈判中的一张极好的额外王牌。因此,我确信ESG评级不会失去其现实意义。”

       专家还指出,如果不实行石油禁运、不遵守跨境碳监管条件,也可能成为欧盟降低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的合法途径,因此,提高炼油过程中的脱碳程度做法应该继续下去。

       但是,卡尼谢夫表示,俄罗斯石油公司在ESG领域的方向将转向投资回报活动上,这将有助于提高能效,这将使企业不仅变得更加环保,而且还可以从生产现代化项目中获利。

       由于乌克兰局势,欧盟国家已连续对俄罗斯实施了5轮制裁。由于一些国家,特别是匈牙利拒绝支持完全放弃购买石油,欧盟第六轮制裁计划被推迟通过。

       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(环境)、Social(社会)和Governance(公司治理)的缩写,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、社会、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。